学校简介

延安开放大学简介

延安开放大学前身是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延安分校,创建于1979年。1979年2月,在延安地区行署和延安地区教育局的领导和支持下,延安的广播电视教育开始筹建并招生办学。1982年4月,经原延安地区编制委员会批准,成立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延安工作站,属公社级事业单位。1985年6月,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,学校升格为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延安分校,县级建制。2021年4月,经中共延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、延安市人民政府批准,学校正式更名转型为延安开放大学,县级建制,公益一类事业单位,编制65人。
       2018年11月,延安市教育局批复,同意依托我校设立“延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”。2020年1月,经延安市委宣传部同意,决定命名学校为 “延安市社会科学普及中心”。2020年7月,延安市教育局印发《关于新建延安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的通知》,决定依托我校,新建延安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。2021年3月,延安市科协同意依托学校成立“延安市社区科普大学总校”。2021年7月,国家开放大学批复同在在我校建立“国家开放大学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”。2021年1月,延安市教育局印发通知,委托我校管理延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。
       建校40多年来,延安开放大学厚积薄发,迎难而上,开疆拓土,为奋力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,继续书写红色圣地的时代荣光提供了重要的应用型人才供给。如今,形成了以校本部为中心,辖黄陵、洛川、黄龙、宜川、富县、甘泉、子长、延长、志丹、吴起等10个县级学习中心为支撑的办学体系,成为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,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、继续教育与终身教育、社区教育与社会培训于一体的地方新型高等学校。依托国家开放大学、陕西开放大学及兄弟开大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,构筑了强大的网络教学体系、灵活的课程体系、卓越的质量体系、完善的支持服务,形成了独具延安特色的办学模式。学历教育现开办了大专、本科等学历教育,设有36个专业,共计培养本、专科毕业学生5万余人,目前在校学生4788名。

学校地址:宝塔区双拥大道永兴路6号

       办公电话: 0911-8017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