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放教育处简介
来源:延安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:延安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:2019-09-12 17:13:55 

开放教育的本质是人人享有受教育的权利。开放教育的基本特征是以学生和学习为中心,而不是以教师、学校和教学为中心;采用各种教和学的方法手段;取消和突破种种对学习的限制和障碍。开放教育对入学者的年龄、职业、地区等方面没有限制;学生对课程选择和媒体使用有一定的自主权,在学习方式、学习进度、时间和地点等方面也可由学生根据需要决定;在教学上采用多媒体教材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等等。

我校于1999年开始承办开放教育,于2008年设立开放教育处,至今承办开放教育已经近20年。开放教育目前有在在籍生5000多人,历年毕业学生达13000多人。开设有法学、汉语言文学、行政管理、计算机、土木工程(建筑和道桥方向)、会计学、工商管理、数学与应用数学、水利水电工程等14个本科专业和小学教育、金融、会计、行政管理、园艺、旅游等17个专科专业

开放教育处现在有教职工12人,其中专业辅导员5人,管理兼辅导员人员7人,承担了开放教育的学籍管理,考试管理,教学管理等各类工作,并承担工作站的具体业务管理与指导。

开放处联系电话:0911-8017091

相关新闻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